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道路保洁总面积超9千万平米 机械化保洁率达100%

2020-10-21 19:11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李倍)在山东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21日上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星期三问城管”道路清扫保洁专题如约而至。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魏盛国现场接线,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道路清扫保洁管理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据悉,为推动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全市道路保洁总面积9127万平方米,其中机械化保洁面积7050万平方米,全市715条主次干道全部实现“两扫、三洒、一冲”、机械化保洁率达到100%,支路、人行道机械化保洁率达到66%,极大提高了道路清扫保洁质效。

从上午9时至11时,市民群众热情参与,现场共接到道路清扫保洁相关问题17件,包括建议类6件、咨询类3件、投诉举报类8件,这些问题主要涉及道路清扫、垃圾清运、犬只粪便清理、关爱环卫工人、扩大公厕选址覆盖面等方面。在现场接线的同时,全市环卫系统实行区市联动,全员在岗待命、快速反应、现场处置,能现场解决的均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第一时间转责任单位办理落实,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市民。

在李沧区道路清扫保洁作业现场,记者看到三种机械化保洁作业模式,即“一洒、二扫、三冲、四吸”模式,利用洒水车、洗扫一体车、高压冲洗车和吸扫车按顺序依次进行四车全方位组合作业;“对向冲吸组合”模式,一辆高压冲洗车将沙土和污水冲洗到护栏对侧后,对向车道迎面行驶的洗扫车吸走污水,有效解决了护栏底部积存沙土和垃圾的问题;“人行道一体化”作业模式,两名作业人员按照队形手持人行道冲洗器冲洗人行道,人行道污水和沙土冲到路沿石外侧,高压洗扫车吸走污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改善市民群众居住生活环境,办好市民群众身边事、眼前事、琐碎事,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发起年度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攻坚战,推动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全市道路保洁总面积9127万平方米,其中机械化保洁面积7050万平方米,全市715条主次干道全部实现“两扫、三洒、一冲”、机械化保洁率达到100%,支路、人行道机械化保洁率达到66%,极大提高了道路清扫保洁质效。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千条深度保洁道路创建活动,在全市原有153条基础上,2020年计划再创建200条深度保洁道路,2021年、2022年每年创建330条左右深度保洁道路,至2022年末,总计达标道路1000条以上,要求车行道实行机扫、洒水与冲洗相结合作业模式,做到道路见底见本色、无灰无扬尘;人行道实行机械化保洁,每周定期进行高压冲洗;按照深度保洁道路“以克论净”质量标准,达到“六净一洁”(路面净、路牙净、井箅子净、树穴净、绿化带(地)净、墙根净,道路清洁见本色)的要求;保洁时间每天不少于16小时,重点道路、重要区域全时段清扫保洁,特别路段和区域按需施策,延时错时清扫保洁。目前正组织对各区市申报的236条道路,进行现场检查评价,现场检查采样点实行“一点三测量”。评价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广泛听取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