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首次出口6只宠物犬 培育基地就在青岛

2020-10-22 09:48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关关员现场检疫出口宠物犬。

青岛新闻网10月22讯(记者 陈志伟)近日,一批山东口岸出口的6只恶霸犬顺利在菲律宾通关入境,这是山东首次出口宠物犬,标志着山东地区养殖的宠物犬在国际市场实现零的突破。

这批出口的恶霸犬,是美国斗牛犬和斯塔福郡梗犬、法国斗牛犬通过多年的选育结合的品种,是国际宠物犬市场的高端品种。该犬种综合了几种犬种所具有的忠诚耐心等特点,是非常可靠的家庭伴侣犬。

随着国内企业对优良血统和品种宠物犬的引进、选育和改良,国内已建立了一条从育种、繁殖、饲养和培育环节的完整产业链,但是受空运物流等因素制约,国产宠物犬鲜有出口。

青岛希诺宠物有限公司因第一次出口且订单较急,青岛海关所属即墨海关急事急办,第一时间指导企业完善宠物犬出口所需饲养、动物卫生防疫、用药、饲料及添加剂使用、动物出入场、重大疫情上报等制度,并帮助企业细化监管所要求的疫苗明细、接种台账、饲料台账等记录内容,同时向企业宣贯出口活动物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兽医相关知识要求培训,使企业更快更全面地掌握出口相关要求,为首次顺利出口做好铺垫。

“没想到第一次出口宠物狗可以如此顺利,这次出口为我们的国际销售打开了大门,我公司将继续开拓国际市场,走向世界。”青岛希诺宠物有限公司总经理荀洋介绍,预计在这批宠物狗出口后,该企业在2020年还将出口约300只宠物犬,2021年以后将每年出口约1000-1500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