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夜市附近"脏乱差"?逛台东垃圾没地儿扔?官方回应了

2020-10-22 17:1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李倍)夜市附近卫生“脏乱差”?台东商圈垃圾桶“撤走”垃圾没地儿扔?餐厨垃圾运走后都去哪了?今天,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魏盛国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问政过程中不断有市民就青岛市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处置等内容提出问题,并得到魏盛国处长的详细解答。

夜市附近卫生“脏乱差” 官方:开展三项措施还市民洁净

网友:商丘路28号海琴晚市的利群东门附近卫生“脏乱差”能否解决?

魏盛国:经落实,商丘路28号周边开设了夜市,开市时间为下午17:00至晚上24:00左右,闭市期间摊位常驻。针对夜市保洁的需要,市北区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适当延迟保洁时间,现环卫保洁每日闭市后,于次日凌晨四点开展集中普扫和垃圾收集外运,于早七点前完成清理工作;二是进行全天候巡回保洁,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是针对路面污染等问题,每周不定时组织车辆和人员进行路面清刷,保障路面洁净,通过上述措施努力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环境。

台东商圈果皮箱缺失垃圾没地儿扔 官方:已重新设置20个

网友:台东商圈威海路、长春路上原来设了很多固定式垃圾桶,现在越来越少,逛个台东拿着垃圾半天扔不掉怎么办?

魏盛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已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落实查看,道路果皮箱按照行业管理规定设置基本符合要求。前期威海路道路改造施工时,将道路果皮箱移走,施工结束后已重新设置20个;同时已采购一批果皮箱,继续对部分路段缺失、损坏的果皮箱进行更换、补充。

青岛已建立餐厨垃圾单独收运处置体系 可“变身”天然气、粗油脂

网友:餐厅剩菜剩饭用绿色桶专车收走,和居民楼里的绿桶有什么区别?这些垃圾都运到哪里去了?

魏盛国:根据《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餐饮饭店产生的剩菜剩饭属于餐厨垃圾,居民产生的属于家庭厨余垃圾。目前,青岛市已建立餐厨垃圾单独收运处置体系,餐厨垃圾经分类收集后,由各区收运许可单位运至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集中处理。

其中,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的餐厨垃圾运至青岛十方餐厨厂进行处理,主要产品为天然气、粗油脂(用于生产生物柴油),避免了餐厨垃圾流向非法渠道,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