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4534个居民小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0-10-22 17:1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李倍)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而生活垃圾分类已被青岛市列入市办实事之一。如今,在“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宣传口号中,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进展如何?今天,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魏盛国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就目前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魏盛国表示,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宣传动员,紧紧抓牢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清运、分类处置“四大环节”,发起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攻坚,全市建成区64个街道、605个社区、4534个居民小区以及2055个公共机构等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按照扩面、规范、提质要求,完成2274个标准化“四分类”投放桶点升级改造和3611处撤桶并点,96个小区实施定时定点分类精准投放;创建完成15个达标街道12个达标示范小区,累计达标街道达50个。

同时,完成市级厨余垃圾、餐厨垃圾改扩建项目特许经营招标,增加厨余垃圾处理能力50吨/日,厨余垃圾处理设施14座,处理能力510吨/日。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35%以上,焚烧处理能力达到8700吨/日,全省首个、全国首批实现全域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