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交通安全知识达人"揭晓 一盔一带交通答题活动圆满落幕

2020-10-22 19:29 作者:陈晓晗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陈晓晗 宁冠宇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10月22日,“一盔一带”有奖答题活动颁奖仪式在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处副处长曲海青,青岛市文明交通形象大使、交警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中队长田明祯,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员工代表吴晓妍等共同为获奖人颁奖。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青岛银保监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共同携手主办,主题为“一盔一带,‘邮’我守护”行动,活动由青岛新闻网承办,美团点评集团、顺丰同城、滴滴出行等企业支持,“政警企媒”多方联动,共同谱写交通安全协奏曲,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陆续走进了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崂山区金狮广场、市北区台东步行街、李沧万达广场、城阳区中车集团物流公司等商圈及企业,开展宣传活动。作为活动的重头戏,“一盔一带”有奖答题活动也于近日圆满收官,活动共有近万名交通参与者参加,经过一个月的角逐,最终产生2000余位获奖选手和一位”交通安全知识达人”。

交警支队宣传处副处长曲海青(右二)、交警文登路中队长田明祯(左一)、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员工吴晓妍(左二)共同为获奖人颁奖。

“太幸运了!简直是锦鲤附体!”特等奖得主张先生拿到特等奖奖品——华为P40 Pro 5G手机后说道。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一盔一带·“邮”我守护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挑战赛圆满收官。拿着奖品,张先生十分激动。他表示,在历时一个月的答题时间中,自己学到了许多平时没有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也意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这种想法促使张先生再次报名了接下来的好司机活动。“边参与边学习,收获会很大。”他这样说道。

“自线上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的民警也在线下深入摩托车、电动车使用较多的快递、外卖行业进行走访宣传,用真实的案例给企业的职工普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田明祯表示,“未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在社区委员会、居民委员会等基层单位开展相关活动,真正意义上做到推广与普及。同时,我们将加大对路面上相关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形成常态,建立起长效的管理机制。”

青岛市文明交通形象大使、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员工代表吴晓妍(右一)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国有六大行之一,一直切实履行国有大行担当使命,服务国家战略。”谈及邮储银行参与此次活动的原因,吴晓妍说道。“作为银行业的一员,我们将继续支持‘一盔一带’活动走入社区、企业等更多地方,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履行大行责任。”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树立遵章守法良好典型。挑战赛一经推出,便引起了广泛关注,在8月7日至9月7日一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共有近万名网友进行了答题。9月下旬,2020第三季青岛市交通安全零违法挑战赛也已启动,广大车主可以继续报名,只要文明行车不违法,就有机会赢得一吨汽油大奖。点击链接报名:

活动中奖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