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大风劲吹,一天经历两季?@青岛人,明早气温“跳水” 有轻霜冻

2020-10-22 21:0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2日讯 忽冷忽热,一天经历两季,似乎是对当下天气的最好描述。昨天晚上,天气晴好,不过西北气流给青岛带来了冷空气,在其作用下,气温出现了明显下降,市区最低气温降到10℃左右,而北部内陆地区都在10℃以下,特别是平度莱西降到5—6℃,最低温出现在莱西。到了今天白天,阳光还是不错,气温上升到18℃左右,市区最高18.3℃,全市最高温出现在西海岸新区达到19.2℃。

降温的同时,北风劲吹。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10月22日08时10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青岛北风风力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到9级,请注意防范。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明天青岛依旧保持晴好天气,不过西北风的风力还是比较大,北风4到5级转阵风7级。到了周六周日,风力会减弱,转南风3到4级。

气温方面,明天早上和周六早上,气温会比较低,市区只有7-8℃,而北部内陆在2-4℃,特别是北部山区还会有轻霜冻,一定要注意防范。到了周日,随着冷空气的结束,气温会有小幅上升。

青岛市气象台22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北风4到5级阵风7级,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4到5级阵风7级,相对湿度30%-60%,明天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5℃。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晴间多云,北风,海上 6到7级阵风8到9级,内陆4到5级阵风7级,明天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16℃。(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