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超6千平商业+100个停车位 青岛老城区再迎TOD项目

2020-10-23 11:3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上午,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市北区特色商贸区片区SF0301-167地块(地铁2号线海信桥站上盖项目)控规调整及规划方案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该地块由公共交通场站用地调整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将为青岛市再添崭新TOD项目,项目规划地上三层商业设施,总建筑面积6474平方米,将为该区域提供社会停车位100个。

根据规划,项目位于市北区延安三路及台湛路交叉口,由青岛市市北区城市建设更新局建设。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64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495.02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725.65平方米,包含地铁设施1062.72平方米,商业与商业配套办公7182.93平方米,基层环卫机构480平方米。

项目地下建筑面积10769.37平方米,规划停车位159个,其中包含100个社会停车位。结合商业地面停车,错时设置1-2个公交停车位。项目容积率1.35,建筑密度45%。

据记者了解,市北区特色商贸区片区SF0301-167地块,规划用地性质原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现调整为公共交通场站用地兼容商业用地,所建的地铁2号线海信桥站上盖项目为青岛市又一个TOD项目。该项目拟结合地铁站点设置适量的商业设施,地上规划三层。

所谓“TOD模式”,是指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对城市空间的综合开发,形成同时满足居住、工作、购物、娱乐、出行、休憩等需求的多功能社区,并让公共交通在此得到最大化地利用。2017年,青岛迎来首个TOD项目,随着地铁建设进程地加快,TOD模式被写入《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作战方案》,随后在青岛多点开花。

从区位图中可以看出,项目毗邻台东商圈,作为青岛老牌商业区,急需崭新商业体为老城区增添活力;同时,“停车难”问题一直是老城区发展的“桎梏”,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提供便捷的公共交通,还能为片区提供100个社会停车位,势必加快推动老城区的革新繁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