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领导向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颁发纪念章

2020-10-23 17:5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宋波鸿)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市委常委、青岛警备区司令员刘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副市长隋汝文、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分别带队走访慰问我市参加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并向他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10月22日下午,王鲁明带队到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陈运时、孙汉英家走访慰问。在陈运时家中,王鲁明为老人送上鲜花,亲自为其佩戴纪念章,仔细询问了老人现在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心尽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孙汉英家,王鲁明认真聆听了老人讲述的抗美援朝一线故事,关切地询问老人现在的身体状况,祝愿老人生活舒心、安享晚年,并向军休中心负责人了解军休干部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和政策落实情况。他说,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要不断弘扬、代代相传,各级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的优抚工作,常走访、多联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伟一行来到崂山区走访慰问地方离休干部刘学陶、在乡老复员军人陈崇德,向他们颁发纪念章。李伟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并叮嘱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加大帮扶力度,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22日上午,市委常委、青岛警备区司令员刘尧带队走访了地方离休干部张士英、因战八级伤残军人何荣江并颁发纪念章。他详细了解了老人的伤残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以模范言行影响教育年轻人,叮嘱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确保两位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一行走访慰问了地方退休干部王国荣、地方离休干部邱家俊。张锡君说,两位老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有关部门要妥善照顾好老人的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爱落到实处。

22日下午,副市长隋汝文带队到市南区走访了地方离休干部张书堂、王可仕,为他们颁发纪念章,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他说,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为我们国家强大、人民幸福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不应忘记他们,有关部门要妥善照顾好老英雄的身体和生活,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2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带队走访慰问在乡老复员军人孟庆贤、地方离休干部原所伦,在老人家中,卞建平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对他们多年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颁发纪念章。他说,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老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的生活,将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落到实处。

据悉,发放纪念章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参战老战士、老同志的关心厚爱。目前我市共有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2300多名,平均年龄近90岁。近年来,我市在生活、医疗、住房、养老、精神抚慰等多方面强化优待服务,坚持“保生活、保健康、保安居、保晚年、保精神”“五保”措施,为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提供全方位保障。纪念章发放工作于10月23日前基本完成,符合条件但尚未颁发的老战士、老同志可在12月20日前申请补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