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第一粮库变身新金融产业园 已签约企业14家 预计下月底开园

2020-10-23 22:2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3日讯 馆陶路34号是青岛第一粮库旧址,这处从清朝开始便承担着青岛粮食仓储职能的场所,随着时代的变迁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观海新闻记者自市北区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管委会获悉,下个月底,青岛第一粮库将揭开神秘面纱,以新的身份——青岛新金融产业园重新亮相。届时,这里将集聚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基金、商业保理等新金融企业,成为青岛新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项目效果图。

青岛新金融产业园位于市北区馆陶路、莱州路、广东路、陵县路围合区域,由融汇控股联手北京英诺创新空间共同打造。园区以“聚会新财富、盛放新金融、打造新金谷”为目标,立足青岛产业资源及科技融合金融应用场景,围绕“F+ABCDE”(金融+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数据科技和边缘计算)的金融科技产业方向,构筑新金融产业全生态服务平台;以产业办公、产业培育服务、商务配套为核心功能,通过创投、产业、商务、生活四大生态建设,塑造人才聚集、产业聚集的创业高地,打造国际化新金融产业社区。

项目效果图。

作为区重点建设项目,青岛新金融产业园计划于11月28日开园。今天,观海新闻记者来到现场,园区门头上“青岛第一粮库”几个大字依旧保留,走进园区,机器声轰鸣,主楼上“大干40天”的红色横幅格外显眼。据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室内外装修,进入项目收尾阶段。

项目效果图。

青岛新金融产业园的改造主要包含原第一粮库院内的2—8号楼,共7栋建筑,其中5号楼属于传统风貌建筑,其他建筑为一般建筑。除了基本的墙面粉刷、结构加固、门窗设计外,园区还围绕新金融业态,重点打造了多个主题空间,如6号楼3层设有可容纳200人的金谷国际发布厅,4号楼1层为金融家俱乐部“金良荟”,8号楼1层规划了新金融科技展厅,5号楼设为高端餐饮配套区。为了解决老城区停车难题,实现人车分流,打造一个互动、开放、时尚、活力的公共空间,园区还配建了立体停车场,可提供102个机械停车位。

园区现状。

在实地探访中,观海新闻记者看到,原第一粮库的木质房梁,部分石柱、门板等巧妙地和现代建筑融为一体,用于运输粮食的滑道、瓦灯、喷水池里的石块等都被拆卸保存。园区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原有的特殊记忆符号,都将会被再利用,如滑道将被设计成雕塑嵌入6号楼大厅,瓦灯会换上灯泡被重新点亮,喷水池的石块也会用来做成园区石凳。5号楼是传统风貌保护建筑,这里虽然是高端餐饮配套区,但热加工区域设在在楼外,将在保护建筑的前提下,为园区提供富有情调的休闲区域和会客厅。

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施工。

北京英诺创新空间是青岛新金融产业园的运营方,在天使投资和产业服务方面有着优秀的团队、丰富的经验、特色的资源和完善的产业服务运营体系,目前已经在全国运营了20个创新载体,孵化加速企业1500余家,拥有超500个存量项目,超30亿的基金规模。据介绍,依托北京英诺创新空间这一平台和英诺天使基金的全国资源优势,园区已经搭建了一支10个亿的新金融产业专项投资基金;吸引入驻了青岛罗数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涉及基金、互联网保险、数据安全和平台经济等领域,另有3家企业正在办理工商注册,6家意向在谈。

5号楼为风貌保护建筑。

当下,市北区聚力建设新金融集聚区,提出“六个一”发展模式,即打造一条新金融街,建设一个新金融产业园,引进一批新金融研究智库,配套一系列新金融产业政策,发起成立一支专项产业基金,力争把市北建设成青岛市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的核心。其中,一条新金融街即为馆陶路。目前,馆陶路已经吸引春光里、洪泰山海会入驻,新金融产业园建成后,将和其南北呼应,重现百年华尔街往日风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