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1年国考竞争多激烈?山东一职位已有821人抢

2020-10-24 14:4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0月23日是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9天。数据显示,截至23日14时,本次国考报名人数已经超过114万人,共计962023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而热门岗位的竞争程度已经超过了“三千选一”。同时,国考山东职位已有50042人报名,38496人通过资格审查,而职位最激烈的岗位为聊城黄河河务局东阿黄河河务局工程管理科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为821: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2021年度国考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前三名分别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三)、最高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技术(环境损害鉴定)岗位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而竞争最激烈的岗位为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东莞调查队业务科室一级科员,竞争比达2422:1。与此同时,山东的职位已有多个岗位出现“百里挑一”的现象,报名人数较多的部门包括: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报名人数共计40683人,占总报名人数的82.28%;报名审查通过人数为31614人,占报名总人数的82.3%。而职位最激烈的岗位则为聊城黄河河务局东阿黄河河务局工程管理科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为821:1。

山东粉笔教育教研总监刘凯向记者介绍,今年国考山东岗位有1292个,税务类的岗位有915人,占国考山东职位的70%,税务相关专业比如经济、金融、统计、数学类专业的考生选择较多,其次汉语言文学的考生在选岗时也有明显优势。面对如此大量的人员竞争,刘凯安慰考生们不必过分忧虑,虽然报考人数较多,但是一般来说大约会有三成左右的考生因为种种原因放弃考试。

与此同时,刘凯还给备考考生提了几点建议:首先,现阶段应该准备一次模考,提前适应考场时间。其次,根据几次模考经历,总结自己的做题策略,对行测不同科目做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安排,也可以适当的有所取舍,较难的数量关系题可以放在最后做。另外就是要调整好心态,积极乐观地准备最后的冲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