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控制参与学生数量,不建议组织出市的研学旅行

2020-10-24 21:3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市的中小学校秋游,运动会这些活动会停止吗?青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回复,目前建议学校组织研学旅行以市内为主、控制参与学生数量,对出市的研学旅行目前不建议学校组织。

青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青岛市各级各类学校正平稳有序进行教育教学。关于秋游等研学活动,遵循以下原则:一是研学旅行活动一般是以学校、年级为单位开展的,涉及学生数量较多,目前建议学校组织研学旅行以市内为主、控制参与学生数量,按照教育部秋季开学相关要求中的“非必要不组织”原则,对出市的研学旅行目前不建议学校组织。

此外,目前青岛市未成年人社会课堂已经基本全部开放,各社会课堂场馆对每日和各时间段接待人数有数量限制,要求参观人员提前预约,建议学生和家长在到社会课堂场馆参观实践时,要提前预约,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关于运动会等活动有利于学生健康第一理念的树立,有利于学生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青岛市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要求学校在做好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合理控制运动会的规模和时间,确保师生健康安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