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断卡"行动连续获得战果 黄岛警方累计抓获78人

2020-10-26 10:1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讯问嫌疑人。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齐林新)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黄岛警方获悉,近日,黄岛警方“断卡”行动连续获得战果,先后抓获6名涉案人员。据悉,今年以来,黄岛警方累计破获涉及信用卡(银行卡)犯罪案件76起,抓获处理嫌疑人78人。

10月23日启动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7号”行动后,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与灵山卫派出所联合办案,根据前期侦查情况,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李某(男,18岁,黄岛区人)、薛某(男,19岁,黄岛区人)、韩某(男,24岁,黄岛区人),三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审查,李某、薛某、韩某使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银行卡、手机卡和U盾,卖给薛某辉(已另案处理),分别获利600元。李某等人都是在手头缺钱的时候,听薛某辉说办手机卡、银行卡可以拿去卖钱,贪图小利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黄岛警方“断卡”行动战果不断,10月20日,刑侦大队会同胶南派出所成功抓获两名妨害信用卡管理犯罪嫌疑人孙某(男,39岁,吉林人)、丁某(男,19岁,黄岛区人)。

经审查,2020年7月,孙某联系丁某,让其找人办理银行卡再转卖给他人,每张给予1000元好处费。丁某贪图好处费,于是找到杜某、周某先后到多家银行办理银行卡,并约定给予办卡人好处费每张400元或500元。丁某将收买的银行卡、手机卡、U盾卖给孙某获利2700元。目前孙某、丁某已被刑事拘留。

10月24日,海青派出所抓获网上逃犯李某某(男,31岁,黄岛区人)。经审查,李某某对通过买卖银行卡、手机卡妨害信用卡管理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他们采取所队联合办案的方式,在前期侦办的基础上,连续出击,全面收网,今年以来累计破获涉及信用卡(银行卡)犯罪案件76起,抓获处理嫌疑人78人。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黄岛警方查获银行552张,手机卡201张,以及大量的U盾涉案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物品,及时防止这些手机卡、银行卡流入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链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