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火红海洋“燃”遍青岛 2020青岛城市穿越赛热力开跑

2020-11-14 18:05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宋波鸿 宁冠宇)今天上午,中国银联“燃续生活·穿越青岛”2020第五届青岛城市穿越(定向)赛在汇泉广场热力开赛!数千名市民踊跃报名,热情参与。身着红色赛事服的参赛选手们在发令枪响后迅速出发,像一团团火红的“小火苗”,穿梭在青岛的大街小巷以及趣味新地标,用智慧和体能,诠释这座城市的时尚与活力。

现场,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谭鹏、青岛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周连坤、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梅、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吴坚、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善龙、北京现代山东办事处区域经理盛荣利共同拉响了开赛的汽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开赛的领跑环节中,北京现代的新款车隆重为选手开道,并开启领跑。现场几千名参赛选手,由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领航,兵分两路,以打卡通关的方式,用自己的智慧发现青岛之美,用自己的脚步丈量这个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春之岛。

作为最早将此项赛事带给青岛市民的引领者,自2016年起,由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青岛新闻网主办的青岛城市穿越(定向)赛相约每年金秋十月(今年11月),已连续举办至第五届,累计参与人数逾万人,让青岛市民对这项新兴户外运动由陌生到熟悉,时尚、有趣、轻松、健康、热闹等关键词已成为青岛城市穿越定向赛的标签,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

今年大赛同时设有时尚线和亲子线多款线路,每队2-3人,性别不限。时尚线路参赛者年龄为10周岁-60周岁;亲子线路则必须是父母与儿童共同组合,儿童年龄为3-12周岁。今年的线路将带参赛者打卡海信科学探索中心、海底世界等多个青岛地标,探索科学和海洋的奥秘,与小动物亲密接触,并有机会体验射箭等运动项目。进一步将青岛的城市魅力与全民健身运动相结合,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为青岛市民提供一个探寻城市历史、丈量美丽青岛的平台和契机。

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善龙致开幕词,他表示:“第五届青岛城市穿越赛在秋高气爽的时节,再次与大家见面。在前四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我们继续积极响应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的攻势部署,进一步将青岛的城市魅力与全民健身相结合。在此,我代表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感谢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是你们赋予城市定向穿越赛不断创新的生机与活力,同时感谢为本次大赛给予支持的各单位,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体力创造力大PK 时尚线亲子线齐飞

“真好玩!”“太过瘾!”等等参赛者的评价不绝于耳。这场比赛,还是一场脑力、体力、创造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大PK”。据介绍,青岛城市穿越(定向)赛选用关卡解密的玩法,参赛者通过步行和公共交通的方式抵达任务点,完成趣味任务才能得到提示信息,通过提示信息依次解锁下一任务点。

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家老小前来参赛的场面,既温馨又充满正能量。由于对体能要求不高,无论是老人、小孩,还是平时疏于运动的上班族、御宅族,皆可参与,受众面广。根据往年报名情况,本届比赛分为时尚组与亲子组两个组别,为亲子组设置了适合3-12周岁儿童挑战的点标任务。

开幕式现场青春洋溢、热闹非凡,既有活力四射的小哥哥、小姐姐,又有可爱的萌娃齐聚一堂,俨然成为“秀恩爱”和“晒娃”的打卡之旅。

规则中,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点标任务,集齐线路中的全部通关印章并抵达终点的队伍,将获得完赛纪念奖牌和抽奖券,可参加闭幕式抽奖,有机会赢取自然之城KAKAZOO门票、车载置物箱、澳洲原瓶进口高山鹰红酒、毛铺苦荞酒等奖品。

“锋芒出圈”关卡设计好玩又贴心!

中国银联·2020第五届青岛城市穿越(定向)赛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协办,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顶级赞助,北京现代青岛德鸿泰特约店、农夫山泉、青岛信众恒商贸有限公司联合支持。

为了助力青岛的全民健身,赞助企业同样非常给力。作为特别赞助商,北京现代青岛德鸿泰店,还特别推出了新奇好玩的“锋芒出圈”环节:选手需要进行蛙跳,跳过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车身宽度1.81米;此外,还要将精美贴纸贴到新车车身相应部位。有趣特别的游戏环节,引得路人围观叫好助威。贴心的主办方还将能量加油站设置在店门口,参赛者可以直接获得矿泉水补给体能。

作为一项一年一度备受期待的全民赛事,主办方不仅在赛事规则和赛事服务上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更引入了“黑科技”产品给现场参赛者带来新鲜感。值得一提的是,在闭幕式上,北京现代还发布了自己的新车款——第七代伊兰特。这款高颜值的酷炫新车型,吸引了不少参赛选手踊跃担当“车模”进行拍照打卡亮相。

“体育+”消费创新多场景互动新模式

本次穿越赛中,选手们要在青岛几大商圈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地标性的商场中,穿梭打卡并完成赛事任务,包括麦凯乐6楼的LULU萌宠乐园、万象城N次方公园、金鼎广场以及丽达崂山店。活动融合了运动、体验、时尚与趣味的元素,让选手在“穿越”线路中充分感受青岛“时尚之都”的魅力,而这也正是本届穿越赛的创新点。在“2020青岛城市购物节冬日促消季”活动期间,以运动为载体,利用“体育+”的模式,通过体育运动与线下多种场景相结合,产生“1+1>2”的价值叠加。

带着女儿来参加穿越赛的孙女士介绍,“我家宝宝特别喜欢这一次的场景设计,尤其那个LULU萌宠乐园,她太喜欢了。能够与女儿一块参加竞赛,还能带着女儿一块来这种萌宠乐园进行打卡游玩,观赏停留,实在是太值得了!”

“我和弟弟做的任务是要去万象城的N次方公园以及丽达崂山店的迪卡侬。这种充满运动感的地点,对我们兄弟俩来说,再契合不过。我们做起任务来,也是得心应手,势在必得。”兄弟二人一块参加本次穿越赛的选手表示。

金鼎广场6楼阿利弓道馆设置的投壶环节,同样受到了参赛者们的欢迎。“这个项目挺有意思,让孩子们把箭投入箭壶里。场馆的工作人员也十分贴心,耐心地教导我们如何操作。这家弓道馆我们会再来打卡的!”

“在冬日中,能够以这样城市定向穿越活动,让市民都走出家门,参与体验。这样的活动的确非常有意义!”本次穿越赛商场工作人员表示。

在此,活动主办方感谢顶级赞助商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感谢支持单位北京现代青岛德鸿泰特约店、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信众恒商贸有限公司,感谢合作单位心语童画、阿利弓道、LULU萌宠乐园、海信探索中心、自然之家KAKAZOO、青岛海底世界、北京现代青岛德鸿泰店、三沙金枪鱼、青岛万象城、迪卡侬苗岭路店、ZOO咖啡、plastic beach塑料沙滩看玩具咖啡店。

此外,还要特别感谢优创志愿者协会及青岛热血英雄救助志愿服务队为赛事提供服务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