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首个国际人才社区启用 142套人才住房配租

2020-11-20 16:4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0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人才安居工程现场观摩活动在西海岸新区举办,青岛首个国际人才社区——未来智谷·国际人才社区暨青年大学生公寓揭牌启用。

据了解,国际人才社区是服务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深入推进市委“双招双引”攻势,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的务实举措。项目是主要面向海内外青年人才建设的租赁型住宅,位于西海岸新区江山北路356号,投资约1.02亿元,总建筑面积1.8万余平米,共有套二、套三户型142套,可满足约450名人才居住需求,启用后将面向功能区及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用人单位符合条件的人才配租。

观摩会交流环节,西海岸新区介绍了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的有关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新区天相国际、国际人才社区暨青年大学生公寓、心天地·博士邨等高端人才住房项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市、区(市)组织、人社、住建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据了解,为破解人才住房难题,市委、市政府于2012年启动“千万平米人才公寓工程”。目前已累计开工建设人才住房项目325个、13.8万套,竣工项目133个、6.5万套、先后为14万名人才提供住房保障;给予来青、留青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已有6.8万余人享受9.6亿元补贴;对在青购买首套商品房的博士、硕士,给予安家费,已有3727人共享受3.79亿元安家费。同时,为纾解来青求职青年住宿费用高、求职压力大等问题,全市已建成青年驿站10处,为青年人才提供服务近百人次,其中30余人已在青岛实现就业,并享受了自主创业、吸纳就业补贴及创业场所免房租等政策。一系列人才安居工程的实施,为各类人才在青岛居有所定、心有所安、业有所成提供了保障。(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