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自贸片区与5个产业项目完成签约

2020-11-21 22:06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11月21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的“2020(第十八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上,海发自贸供应链金融项目、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暨国际生鲜冷链交易平台项目、中国物流智能装备总部项目、全球优品分拨中心项目、有色矿产合成中心项目5个项目现场与青岛自贸片区签署合作协议。

其中,海发自贸供应链金融项目将吸引80亿元资金,为青岛自贸片区内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现代海洋和现代制造业等产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国际水产品交易中心暨国际生鲜冷链交易平台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打造1支百亿规模的冷链物流产业基金、1个在线化国际冷链物流服务平台、1个现代化高端冷链物流基地、1个国际冷链贸易交易中心四位一体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体系;中国物流智能装备总部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整合中国物流内部市场以及合作方市场资源承接项目,打造智能物流系统集成业务平台;全球优品分拨中心项目以“生态在线、智能决策、全球履约”为特点,打造开放性数字化服务贸易平台(DSTP);有色矿产合成中心项目将建设产能80万吨铜精矿混矿基地,带动青岛自贸片区金融、贸易、物流、仓储的全面发展。

作为国家开放战略叠加的“试验田”,青岛自贸片区自去年8月获批以来,立足青岛港优势,大力发展港航物流业务,将航运物流作为五大主要产业方向之一,专门成立航运物流部,全面推动物流、贸易和金融相互促进耦合发展。今年以来,青岛自贸片区总结出60余项创新成果,提报13项全国首创案例,其中物流相关案例占比半数以上。在政策环境营造方面,青岛自贸片区联手青岛海关、黄岛海关共同制定实施了促进物流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并且是开创性的、首次实施的政策。

此外,本次年会还举办了六大平行论坛,来自物流企业、供应链企业、研究机构、同城配送企业、物流装备企业、商用车等企业的嘉宾,围绕两业融合创新与物流数智化升级、后疫情时代冷链新势力、港航物流提质增效、物流园区与枢纽建设新使命、即时配送异军突起、网络货运新纪元六大主题展开深度探讨。期间,“绿色融合·链接未来”——2020中国绿色物流发展大会也同步召开。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忠德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