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雪花不飘了“干冷”来袭,今年青岛初雪哪天能来?气象部门这样说……

2020-11-22 11:55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昨天,崂山巨峰景区下雪了,大多数小伙伴只能隔着屏幕感受一下这份快乐,不少市民还在期待,青岛城区的初雪哪天能来?

让大家有点失望的是,这几天的青岛,雪花可能不飘了。

@中国天气消息:今天,我国中东部雨雪天气持续,降水重心将向南扩展,河南、陕西、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相态的转换。此外,今明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合肥、武汉、长沙等18个省会级城市集体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最高气温新低。

青岛的这场降水基本结束,@青岛气象也发布了各区市的“降水成绩单”:

11月21日10时至22日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4.7毫米,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西海岸10.3毫米,城阳8.0毫米,市区7.7毫米,崂山6.1毫米,胶州5.6毫米,即墨2.7毫米,平度0.8毫米,莱西微量。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962.9毫米,比去年同期多591.0毫米,比历年同期多295.5毫米。

降水结束,冷空气持续恋战,青岛进入了“干冷”状态。

青岛市气象台昨日下午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1日夜间到23日我市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23日早晨,市区和沿海地区0~2℃,内陆地区-3~-1℃;今天夜间到明天北风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5~6级阵风8级,海上6~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冷风水汽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期待青岛的初雪早日到来。到底哪天能来,@青岛气象也回应了:

今日“小雪”,“小雪”与“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反映降水多少的节气。小雪节气出现在每年的11月22号或23号。进入“小雪”节气,意味着气温持续走低,天气寒冷,降水状态由雨变成雪,但这个时候,还没有达到最冷的状况,雪下得次数少、雪量还不大,所以称为“小雪”。

“小雪”节气前后,北方地区常伴有入冬的第一次降雪。青岛市区常年的初雪日期在11月25日前后,其它区市的初雪一般也在11月份,不过每一年降雪的时间不尽相同。从近十年来看,2010年初雪日最早,11月2日出现;2008年初雪日最晚,12月31日出现。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进入该节气,气温逐渐下降,但大地尚未过于寒冷,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称小雪。

从气象预报来看,最近几天没有降水,但下周四、周五左右,青岛将再迎降水。

你对青岛初雪有什么期待?在初雪来临时准备做点什么呢?欢迎留言说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