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高支持1000万元!山东新一批省技术创新中心正在申报,24日截止!

2020-11-23 16:2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3日讯 记者自市科技局了解到,根据相关要求,山东省拟新建一批省技术创新中心,现已开启申报。

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主体须为创新能力突出、创新水平位居全省前列的行业龙头企业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本次申报的中心将聚焦我省优势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发展领域,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生物技术等领域的20个方向布局建设。

不久前,青岛新获批建设5家省技术创新中心,目前全市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总数已达9家。根据相关政策,对于企业牵头建设的省技术创新中心,省级财政资金给予500万元经费支持;对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牵头建设的,省级财政资金给予1000万元经费支持;鼓励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单位探索多元化投融资渠道,成立产业投资基金或利用社会捐赠、股权投资等多种形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建设,形成省市联动、企业、社会等多方投入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对升级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省技术创新中心,省级财政资金给予每个1000万元经费支持。

据悉,本次申报截止日期为11月24日下午5:00,逾期不予受理。符合条件的建设主体可登录青岛市科技局网站查看相关内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耿婷婷)

附:2020年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拟建设领域及方向

一、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

1.人工智能

2.区块链

3.集成电路

4.高端软件

5.电子信息技术

二、高端装备领域

6.节能环保装备

三、新材料领域

7.绿色化工材料

8.特种钢材料

9.高端装备用特种合金

10.半导体材料

四、医养健康领域

11.生物医学大数据与精准医疗

12.智能诊断

五、现代高效农业领域

13.现代设施农业

六、现代海洋领域

14.船舶制造

15.海洋智能装备

16.海洋生态牧场

七、高端化工领域

17.绿色制造

18.高端化工装备及核心部件

八、生物技术领域

19.干细胞与再生医学

20.生物芯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