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加快创智谷片区城市化进程!崂山西陈安置区开工,预计2022年底竣工

2020-11-23 17:3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崂山区北宅街道举行西陈安置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该安置区的建设和投用将改善西陈社区100余户搬迁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提升创智谷片区的城市更新进程。

据悉,西陈社区位于滨海大道以西、海军潜院以北、现世园大道两侧,是一个有着600余年历史的老社区。该社区共有141户居民,144处房屋,于今年8月启动整村改造。由于西陈社区地处崂山区南北相承的重要区域——创智谷片区,该项目的启动也标志着崂山区“战略北进”又迈进实质性一步。

西陈社区安置区选址于滨海大道以东创智谷规划ls0902-043(2)地块,地块面积约150亩,其中西陈社区安置区位于地块西侧,占地约30亩,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45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公共服务设施总建筑面积196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5栋高层住宅。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底前全面竣工。

据了解,2019年12月,崂山区坚守民生优先的原则,确定西陈社区村庄改造项目由由区财政提供资金保障,全力推进安置区建设。2020年,该项目先后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社会风险稳定评估报告、土地划拨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审批及项目概算的审核、项目预算控制价编制等工作,并与本月完成了项目监理和施工单位招标工作。

“西陈安置区的开工建设,进一步提振了北宅街道实施‘战略北进’的信心,将加快创智谷片区的城市更新进程。”北宅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丕铭表示,下一步,北宅街道将全力加强工程建设和管理,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期下,加快建设进度,让西陈社区居民早日住上新居。(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付苗苗 王煦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