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定了!青岛这个老社区整村改造!这些住宅2022年底前全面竣工

2020-11-24 05:4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23日上午,崂山区北宅街道举行西陈安置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该安置区的建设和投用将改善西陈社区100余户搬迁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提升创智谷片区的城市更新进程。

具体情况,一起来看!

加快创智谷片区城市化进程!

据悉,西陈社区位于滨海大道以西、海军潜院以北、现世园大道两侧,是一个有着600余年历史的老社区。

该社区共有141户居民,144处房屋,于今年8月启动整村改造。由于西陈社区地处崂山区南北相承的重要区域——创智谷片区,该项目的启动也标志着崂山区“战略北进”又迈进实质性一步。

西陈社区安置区选址于滨海大道以东创智谷规划ls0902-043(2)地块,地块面积约150亩,其中西陈社区安置区位于地块西侧,占地约30亩,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45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公共服务设施总建筑面积196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5栋高层住宅。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底前全面竣工。

据了解,2019年12月,崂山区坚守民生优先的原则,确定西陈社区村庄改造项目由区财政提供资金保障,全力推进安置区建设。

2020年,该项目先后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社会风险稳定评估报告、土地划拨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审批及项目概算的审核、项目预算控制价编制等工作,并与本月完成了项目监理和施工单位招标工作。

“西陈安置区的开工建设,进一步提振了北宅街道实施‘战略北进’的信心,将加快创智谷片区的城市更新进程。”北宅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孙丕铭表示,下一步,北宅街道将全力加强工程建设和管理,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期下,加快建设进度,让西陈社区居民早日住上新居。

除此之外,备受关注的市北区同安二路小学项目迎来新进展!

记者从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该项目已进入教学楼主体施工阶段,计划于明年8月份竣工!

市北区同安二路小学建设项目启动教学楼主体施工

据悉,市北区同安二路小学项目采用绿色设计生态理念,进行海绵城市设计,另外项目整体采用清洁能源,达到了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

项目位于市北区同兴路以北,劲松五路以西、辽阳西路以南,规划用地性质为中小学用地。拟新建30班小学,包括教学楼、体育馆、餐厅、厨房、停车库和室外配套工程等。

学校占地面积213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234平方米。项目自2020年9月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优化工期、科学施工、注重质量安全,确保如期交付。

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片区内曙光山色、湖光山色小区、远洋风景、青岛印象畔、金地悦峰、东盛花园等已建成交付的居住小区小学阶段义务教育的教学环境,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浮山后片区教育配套水平,解决浮山后区域适龄儿童入学难题。

学校、住宅都安排上了!

(记者 霍璟祎 王冰洁 来源 观海新闻客户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