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配送、感知、分拣…多款自主品牌机器人亮相高新区

2020-11-24 11:2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11月23日,2020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青岛高新区隆重启幕。业界领袖、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以“应对新挑战 拥抱新科技 抓住新机遇”为主题,聚焦机器人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持续推动跨领域间的合作,构建中国机器人产业生态圈。

值得关注的是,在展示区,多款中国自主品牌机器人惊艳亮相,产品涉及工业、农业等多个领域。九号有限公司的配送机器人、越疆科技的感知机器人、科捷的分拣机器人……略显“神秘”的机器人,与所有与会嘉宾和媒体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其中,越疆科技带来的空间智能感知机器人颇为引人关注,可应用于人机协作、人员密集的场景,通过传感检测技术,主动检测并避让人或物,提升生产生活安全性。

青岛悟牛智能公司的农业采摘机器人非常“吸睛”,该公司是高新区本土企业,此次参会带来的采摘机器人是企业自主研发的,它的识别效率达到97%,单臂采摘效率8秒钟一个,采收率达到80%,可以完全代替人工来作业。

作为本土企业,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全钢重载轮胎龙门机器人分拣码垛系统”、“橡胶轮胎智能分拣系统”经国内权威专家鉴定为填补该领域国内应用空白、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董事长陶喜冰介绍,在橡胶轮胎行业,企业生产的机器人已经位居全球前三名。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橡胶轮胎、3C、汽车、木工、物流等行业,客户包括固特异、倍耐力、赛轮金宇、富士康、丰田、宜家等,并已批量出口到美国、俄罗斯、日本、德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随着一条微信指令的发出,一个科技感十足的配送机器人从门外驶入,只见它能主动避开可能会造成障碍的人或物,精准地将配送的小礼品送到指定的位置,使用者只需凭一条验证码,就可以打开它的“身体”,取出物品,既方便又快捷。

据了解,这款配送机器人名为Segway(赛格威)配送机器人S2,是由总部位于北京的九号有限公司生产研发的,其用途非常广泛。

“我们公司的发展方向为‘一点两线’,一点为立足于智慧移动能力,简化人与物的移动,让生活更加便捷和有趣;两线为两条产品线,一条是移动基础平台,通过与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合作,生产新的机器人产品,第二条产品线就是我们的配送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商业地产、酒店、写字楼等,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形势下,无接触、智能化的配送机器人成为行业的热点,也是企业下一步发力的重点。”九号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董纪冬介绍说。

董纪冬表示,九号机器人非常重视青岛市场的开拓,下一步将进军青岛市场,相信不久之后,青岛的消费者就会在多个场所感受到九号机器人给大家生活带来的改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