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政实施!岛城迎来首名超70岁老人报名学车 为圆开车梦

2020-11-24 12:2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蓝睛
分享到:

公安部12项“放管服”新政实施,从11月20日开始,年超70岁老人也可以考取驾驶证。24日,72岁的青岛市民郝建生来到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驾校报名学车,这是新规实施以来岛城首名超70岁老人报名学车

因不熟悉电脑操作,郝建生未能通过能力测试。按照规定,三个月内,老人有两次免费测试机会。他表示,回家后将抓紧熟悉电脑操作,争取通过测试,圆开车梦。

新政规定,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记者 张任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