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民生在线:前10月平度新签约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33个

2020-11-24 15:5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11月24日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纪明涛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宜居的半岛会客厅、桥头堡”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纪明涛介绍说,今年是青岛实施“突破平度攻势”的第二年,在去年攻势初战告捷的基础上,平度将今年确定为“全面攻坚年”,主动应对疫情影响,改变路数、创新打法,集中精兵强将,增强进攻火力,全力攻克“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大企业投资和“飞地经济”、重点园区、重点基础设施、土地规模化、营商环境这七座山头。

同时,运用“逆茬刮鳞法”,细分任务、明确节点,并创新打造大数据平台,建立完善“顶格推进”、全局统筹、上下协同的工作机制,有力提升了攻势的调度指挥能力和联合作战水平。

纪明涛表示,截至目前,攻势已取得较为喜人的诸多战果,成功入围全国2020营商环境百强县、工业百强县和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推动平度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其中,“营商环境改善攻坚战”提前完成改革目标,深化“1330”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创新开展关联事项“一事全办”“一业一证”改革,企业开办全程零费用,新设立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到90%以上、时间压减至半天。

“双招双引攻坚战”进度超过预期,前10月,平度新签约亿元以上重点产业项目133个,总投资802.3亿元,其中,当年签约当年落地项目90个、占比高达67.7%。

“重点项目攻坚战”推进有力,50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前10月完成投资77.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4.2%。

“重点园区攻坚战”成效明显,今年平度发起了“园区建设年”行动,坚持以“平台思维”打造“四区八园”,全力构筑起平度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前10月,各园区新签约落户亿元以上项目102个、总投资超390亿元,总投资6亿元的41条园区道路年底前将全部建成通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