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潍莱高铁莱西站列车时刻表来了 过渡期内经停14车次

2020-11-24 16:0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4日讯 历经三年多的建设,潍莱高铁将于11月26日正式开通。莱西市交通运输局今天发布消息,潍莱高铁莱西站列车时刻表目前初步完成。过渡期预计经停莱西站高铁列车14车次,过渡期内市民可以乘坐高铁直接去往济南、沈阳、武汉、杭州、西安、太原等地。

参考时刻表如下:

(备注:该时刻表为预计时间安排,正式发车时间请以铁路部门发布为准)

随着潍莱高铁即将全线开通,新莱西站也整装待发,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乘客,履行新的高铁运输集散枢纽使命。

此外,市民关心的青荣城际铁路也有最新消息了。

根据铁路运行安排,规划每年进行4次优化调整运行图,即每季度初根据旅客上座率、发车率等进行一次调图。2019年7月莱西站因改扩建工程停运,青荣城际在莱西站的铁路班线也随之停运,青荣城际莱西站恢复运营要结合全国铁路网季度调图时重新规划调整,预计将于2021年1月份恢复青荣城际在莱西站停靠班次。

也就是说,目前莱西站开通后可在站内乘坐潍莱高铁去往济南、沈阳、武汉、杭州、西安、太原及列车沿途停靠城市,青荣城际线明年1月份有望恢复运营。目前,莱西市正积极与铁路等部门沟通,争取青荣城际恢复运营时进一步优化加密停靠班次,更好地服务该市群众高铁出行。(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