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岛城寒冬暖人一幕!7个月身孕护士抱起满月患儿奔向门诊

2020-11-25 14:44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李丽涛 通讯员 徐福强)11月20日下午,青岛市市立医院护士辛雪琳途径CT候诊区时,见一刚满月的婴儿满脸通红,家长焦急万分,她当即意识到婴儿有窒息危险,顾不上自己是一位41岁身怀7个月的孕妈,当即抱起患儿奔向儿科门诊,由于处置及时,婴儿转危为安。

高龄护士孕妈 遇危急患儿挺身而出

11月20日,阴,两场冬雨过后,岛城已寒意逼人。下午一点半左右,辛雪琳在经过C T室候诊区时,见一约刚满月的婴儿满脸通红,家人万分焦急,将其放在腿上给予拍背。有着多年ICU护理经验的辛雪琳,敏锐地觉察到孩子有窒息的危险,于是急忙过去查看婴儿情况。由于自身已有身孕7个月无法弯腰,她单腿跪在地上查看着婴儿的情况,经询问得知婴儿是因诊断肺炎需要做胸部CT,在候诊过程中,婴儿突然满脸通红,呼吸不畅。

在排除没有误吸后,辛雪琳初步判断这位婴儿是新生儿肺炎导致的呼吸急促,当发现婴儿呼吸起伏明显加快时,她知道孩子需要立刻到儿科门诊就诊。对于呼吸急促的婴儿,抱姿至关重要,担心家长经验不足,在征求家属同意后,她直接抱起孩子就往儿科门诊跑去。

不顾7月身孕 抱起患儿奔向诊室

在路上,因担心婴儿呼吸窘迫现象加重,辛雪琳采取竖抱的方式,将患儿靠在她肩上,轻轻拍打婴儿背部,保持呼吸道通畅,并告知其父母及时查看面色情况。到达儿科诊室将婴儿放下时,看到孩子面色明显好转时,她终于放下心来。由于到儿科门诊的距离较远,此时的她已经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并且出现了宫缩现象,而这时患儿的父母才发现这是一个已经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连忙向她表示歉意及感谢。

“当时忘了自己是一个怀孕7个月的孕妇,只记得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只希望怀中的宝宝平安,抱起患儿的那一瞬间,是出于职业本能。”事后辛雪琳表示。

当同事们得知她这一举动后,都纷纷称赞她是“最美孕妈”,就是这样一位孕育着新生命的41岁高龄护士孕妈,在这个寒冬里,用自己守护与职业信仰给生命带来温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