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追踪报道】信号山雪地松鼠 我们可以喂喂你吗

2020-11-26 09:26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盛波)信号山公园发现的一只雪地松鼠,到底来自哪里恐怕一时难有定论。小家伙来信号山安家已经两个多月了,它的适应情况和生活情况看来还不错。它膘肥体壮、色泽艳丽,两耳的红棕色尖毛高耸着,很是漂亮可爱。

许多网友看到报道后,纷纷表示了对这个小家伙的喜爱之情。青岛动植物学者于涛教授说,雪地松鼠属于啮齿科动物,以植物性食物为主,也取食昆虫及其幼虫,但主要食物为落叶松等针叶林的种子。据了解,信号山上目前有许多黑松和雪松等,这些树木的种子都对雪地松鼠的胃口。于涛教授还根据图片分析,确认这是一只成年雄性雪地松鼠,机灵活泼。

于涛教授和青岛市从事动物园动物饲养的工作人员都告诉大家,不要近距离追赶搔扰其正常林间觅食活动。记者建议,想要亲自喂食这只雪地松鼠的人们,一定要听从公园方面的喂食意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