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他们走了…这一年,两代人告别自己的青春印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1-26 16:43:27

巨星接连陨落,体坛球迷“难以承受之痛”

2020年1月27日

传奇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去世

304天后

2020年11月26日

传奇足球明星迭戈·马拉多纳去世

△球迷漫画

上帝收回了“上帝之手”

凌晨4点的洛杉矶变得寂寞……

从科比到马拉多纳,这个2020年,成了体坛球迷们“难以承受之痛”。

“惺惺相惜”两大巨星终在天堂相见

两名超级巨星天堂终又相见。其实他们之间,一直存在着“惺惺相惜”的点点滴滴。

科比是一名传奇的篮球运动员,也是一名铁杆足球粉丝。科比的父亲曾在意大利联赛打球,科比从小在意大利长大,也曾踢过足球,科比曾说:“马拉多纳是我的偶像,我爱马拉多纳。年少在意大利时,我曾看过马拉多纳踢球,当时他在那不勒斯。”马拉多纳曾为那不勒斯带来两个意甲冠军、一次意大利杯冠军、一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和一次欧洲联盟杯冠军,他自然给年少的科比留下了深刻印象。

2020年初,科比去世那天,马拉多纳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发文悼念:“科比,我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见过你。祝你一切都好。也为科比的女儿以及同乘人员感到遗憾。再见,传奇。”并配上一张带有翅膀的科比的照片。马拉多纳还曾说过,科比和自己一样伟大。

现在,两名超级巨星在天堂相遇

冥冥之中,令人唏嘘

两代人先后失去青春印记 网友哀叹

“上帝之手”、世纪球王、永远的神……属于一代球王的“经典”不胜枚举,但对于年轻的网友们,马拉多纳或许更多的存在于“传说”之中,存在于父辈们口中津津乐道和难以取代的地位。

震惊与哀痛之余,不少网友感叹称,科比是自己的青春与记忆,而马拉多纳则是自己父辈的偶像。曾经,很多人都是被爸爸带着开始看球的。而在那一代球迷心中,马拉多纳是毫无争议的、绝对的神。

△我爸最爱的足球运动员,马拉多纳一路走好。

△20世纪90年代,我还不到8岁的时候失去了我父亲。我对他最深的印象就是他对马拉多纳的绝对狂热。我们为了看世界杯买了一台彩色电视机。

△还是不能相信马拉多纳去世了……我可能年纪太小对他记忆不多,完全是通过父亲了解了马拉多纳,我父亲经常说起他的天赋。

在这个早晨,父辈们痛失迭戈,正如当日年轻人痛失科比。不同的失去、相同的遗憾,让两代人彼此理解,理解对方心里突然的空白。看来这世上确有一些事,会让人们的悲欢相通。

年轻网友们的回忆中,是当年父亲带自己看球的样子,而他们同样也在缅怀着自己的青春,就以一位“父亲辈”的深情独白作为结尾吧:

睡觉胡乱翻着手机,却刷到了马拉多纳去世的消息,心上又少了一块,只能爬起来写点儿什么才能熬过这个夜晚。

足球万神殿上,君临天下的就是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的足球生涯说起来,巅峰期并不算长。从1986捧起大力神杯到1991年吸毒曝光,属于他的真正的高光时刻大概就是这么五六年,但就是这刹那的芳华实在太过耀眼,是所有足球运动员至今没有达到过的巅峰。

没有人是完美的人,但有人是完美的足球运动员。也许,这次上帝是想找人踢足球了吧。他真的是挑走了最好的那个。

我也该彻底忘记青春,踏踏实实做个中年人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