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年度大体检 黄金蟒体重超标要减肥

2020-11-26 21:0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张力伟)寒冬临近,一场场降温也在时刻考验着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为了让它们都能度过一个健康舒适的冬季,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每年秋冬交替时都会为园区动物开展年度体检,共同为动物们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今日上午,园区内的袋鼠、黄金蟒、环尾狐猴、小野马、小狮子率先接受检查,从目前情况来看它们的健康状况全部良好。

现场,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策划部部长李焕斌介绍,随着气温转凉,小动物们容易产生肠胃疾病、感冒等症状,此时为它们开展全面、深度的体检和疾病的防疫工作非常有必要,不仅可以提高易感动物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也能够保障各类珍稀野生动物的健康和游客的安全。此外,在给动物体检的同时,动物世界也建立了动物体检管理系统,能为野生动物体征分析、科学实验、繁殖配种、司法鉴定、野生动物管理等提供科学技术手段。

由于动物体质不同,此次体检除了全面检查之外,兽医们也针对不同动物进行了专项体检。袋鼠、环尾狐猴重点测量心跳心率;新生小狮子重点检查毛发中的真菌含量;小野马检查胃题;黄金蟒测量身高体重……经过各项检查,袋鼠、环尾狐猴心率分别为70、100,均属正常范围,且心腹部均无杂音;新生小狮子头部毛发中含有少量真菌,后期将着重为其补充营养、服用抗真菌药物;小野马胃肠蠕动正常;黄金蟒体长4.1米,体重38.4kg,偏胖,后续将为其改善饮食,提供“减肥餐”……不过从整体检查结果来看,各动物健康状况良好,均未发现任何异常。

据介绍,尽管天气转冷,但不影响市民游客参观游览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冬天游客可到室内馆舍进行观赏。在天气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动物也会正常外放展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