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服务青岛座谈会召开

2020-11-27 09:4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7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服务青岛座谈会在黄海饭店召开,包括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中国公路学会、中国海洋学会等在内的10个全国学会来青,为青岛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青岛市副市长耿涛出席。

据悉,会议将持续两天,与会的全国学会将通过座谈会、会企对接会、企业园区行等形式,为青岛多个领域开展科技服务,推动创业城市建设。会议期间,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等全国学会将分别与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青岛市农机生产流通协会、青岛农业大学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在专业领域内为青岛发展助力。

今年6月4日,青岛获批成为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试点城市建设要求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目标,坚持合作发展、开放协同、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创新组织机制,面向基层面向企业,推动科技服务、人才技术培训、集聚海外智力业、开展科技决策咨询等,促进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精准对接;8月14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期间,举行了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服务青岛启动仪式。

据悉,青岛成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以来,有关全国学会陆续在我市开展科技服务活动,结合筹备和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针对我市产业需求,量身设置相关论坛,组织院士专家深入企业指导,开展精准对接,年会期间形成了一批合作成果;年会后,各学会继续为我市引入学术会议,导入专家资源,把脉产业发展,深化科技服务和合作,新的成果不断涌现,我市的“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耿婷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