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胶东五市住建局长齐聚青岛 看他们带来哪些干货

2020-11-27 11:41 作者:朱颖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朱颖)共享开放机遇,共商合作大计!今天,胶东五市住房城乡建设一体化发展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青岛隆重召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联席会议由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成,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轮值作为牵头单位。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均出席今天会议。胶东五市住房城乡建设一体化发展第二次工作会议将在烟台召开。

王玉志表示,推动胶东五市住房城乡建设一体化发展,是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部署要求的实际举措。要深刻领会胶东五市住房城乡建设一体化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在全面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坚定不移推动城乡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百姓安居、城乡宜居的美丽家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在政策扶持、试点安排等方面向胶东五市予以倾斜,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协调解决跨区域合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胶东五市一体化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军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将以推动胶东五市住房城乡建设一体化发展为契机,与胶东半岛兄弟城市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互通有无,充分发挥青岛的资源优势,辐射带动区域发展,把胶东经济圈打造成为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努力在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打造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胶东样板。

王玉志厅长、张军副市长等领导共同为胶东五市建筑业协会发展联盟、胶东五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展联盟、胶东五市物业管理协会发展联盟、胶东五市绿色城市发展联盟揭牌,并见证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联合签署《胶东五市住房城乡建设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胶东五市住房城乡建设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胶东五市物业管理行业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胶东五市住房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倡议书》《加快推进建立胶东五市建筑市场信用信息互认倡议书》。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中国工程院江亿院士围绕绿色城市发展作了视频讲座。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五市住房城乡建设一体化发展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将对新时期五市住房城乡建设发展实践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五市商定将牢牢把握“一体化”的核心内涵,践行“一盘棋”的实践要求,以共同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为主旨,围绕住房保障、城市建设、村镇建设、住建行业等多个重点方面,充分发挥协会、学会、商会、专家作用,建立完善“1+N”一体化、多维度工作机制,推进规划共谋、绿色共建、乡村共兴、民生共享、市场共通、合作共商,加快胶东五市住房城乡建设一体化进程,积极推动住房城乡建设扩容升级、提质增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联席办公室负责人,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日照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五市建筑业协会、房地产业协会、物业协会、建筑节能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