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召开2020信息化发展大会 共享信息化建设新成果

2020-11-27 18:2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今天上午,以“创新驱动发展,信息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20信息化发展大会暨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发布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上,133个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揭晓,17家单位荣获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局主办,青岛新闻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青岛财经网、青报网、青网、半岛网、信网承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同志出席大会并为“2020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实施《青岛市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着力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数字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涌现出一批全国领先的信息化典型案例,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局联合举办了2020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受到广泛关注。本次评选活动吸引了众多案例参评,经过网上投票、媒体评测、专家评审,共有133个信息化案例入围“2020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

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同志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毛加栾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卞成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市大数据局局长崔卫东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作为信息化建设代表单位,市大数据局、市文明办、市行政审批局、青岛国信会展酒店发展公司、市交通运输局公共服务中心、双星集团、青岛文达通科技公司7家单位代表在大会现场对信息化建设成果开展案例分享,共同探讨信息化发展新成果。

为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本次大会采用线下线上结合呈现的形式举办,开设“2020信息化发展大会暨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发布会”官方网站,在官方网站播出大会现场音视频。同时,各媒体同步推送“2020信息化发展大会暨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发布会”官方网站链接,线上线下融合、官网与新闻网站融合,搭建了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业界精英、专家学者、信息化建设者、新闻媒体等多位一体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毛加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卞成、市大数据局局长崔卫东等领导为入围“2020青岛信息化典型案例”的单位颁奖。多位业界精英、专家学者、信息化建设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信息化发展新成果,围绕互联网+、5G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城市等热点话题,企业转型升级、数字时代下新观点、新管理、新模式、新技术的发展及产业对接合作进行探讨与分享。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毛加栾回顾总结了我市“十三五”信息化工作,对“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进行了瞻望,他表示信息化的道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专业素养、探索精神,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