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一锅端!帮诈骗团伙洗钱 14名嫌疑人在青岛落网

2020-11-28 14:2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斌)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北警方获悉,近日,市北反诈中心会同多个派出所,进一步拓宽侦查范围,深入经营,集中收网,在市北区某居民小区内捣毁一个为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提供转账“洗钱”服务的团伙,抓获涉嫌帮信罪嫌疑人14名,为“断卡”行动再添丰硕战果。

11月中旬,市北反诈中心根据上级派发线索,会同水清沟派出所和宁夏路派出所抓获两名涉嫌帮信罪嫌疑人齐某某(男,33岁,菏泽人)和赵某某(男,34岁,菏泽人),该二人名下各有10余张银行卡和互联网支付账户,涉及多起电信诈骗案。犯罪行为恶劣,涉案金额巨大。根据该二人犯罪轨迹和其他线索,反诈中心民警会同台东派出所顺线抓获了涉嫌帮信罪嫌疑人常某(男,32岁,烟台人)。

民警在审查中发现,这三名犯罪嫌疑人都提及:在市北区某居民小区内曾与其他多人共同“办公”,在“业务经理”的指挥下进行转账“洗钱”操作,转账成功后,“经理”当场支付“报酬”。至此,一个多达10余人、有固定“办公”地点的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慢慢浮出水面。

市北反诈中心会同台东、瑞昌路、阜新路等派出所联合侦查,搜集固定证据,待时机成熟后,于11月24日迅速行动,集中收网,抓获了以胡某某为首、冯某、张某某、傅某为骨干成员的14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该团伙分工较为明确,胡某某挑头组织,冯某、张某某、傅某负责监督,常某某等10人负责具体转账操作。犯罪嫌疑人每人都有3张以上甚至10余张之多的银行卡,转账的资金来源都是诈骗团伙的赃款。该团伙利用银行卡、网络支付账户进行转账“洗钱”,并从中提成。团伙所有成员都明知所参与转账的资金涉及违法犯罪,但为了获取不法利益,仍参与其中助纣为虐。根据目前查证情况,预计该团伙转账涉电信诈骗赃款达人民币1千万元以上。

近日,14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市北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