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赵豪志到海尔集团调研:加快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2020-11-28 19:0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赵豪志率有关区市、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海尔集团调研。他强调,工业始终是青岛的立市之本,立足既有工业基础和优势,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要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提供更加高效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海尔集团,赵豪志首先参观了海尔模式展,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人单合一管理模式在行业内的实践应用。他指出,海尔集团作为一家具有强烈变革精神的企业,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创新,在智能制造领域走在了业界前列,创造了值得推广的经验。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豪志认真听取海尔集团有关企业整体情况、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赵豪志指出,青岛作为我国最早开启工业化进程的城市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凭借资源禀赋和开放优势,积累了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重视实体企业特别是先进制造的发展,对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尤为重要。去年以来,青岛紧紧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的时代机遇,把工业互联网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举措,依托海尔卡奥斯等平台,全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并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赵豪志强调,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卡奥斯平台是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核心优势,政府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市委有关部署,与企业加强协作沟通,积极对接企业所需,推进卡奥斯平台加快发展,加快工业智能化改造,为更多企业赋能,为新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要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完善配套政策,提升要素市场化配置效率,不断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随后,赵豪志还到青岛规划展览馆调研,对青岛城市规划建设提出要求。

耿涛参加调研。(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