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海鲜散落一地!“虾兵蟹将”挡路,公交司机客串清道夫

2020-11-28 22:1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凌晨,一些海鲜散落在青岛的马路上,拦住了过往车辆。途经此处的一辆公交车停了下来,司机下车将散落一地的海鲜清理到箱子中,恢复了道路通畅。日前,公交车的车载监控视频记录下这暖心的一幕。

11月22日凌晨5时40分左右,褚嘉顺驾驶3路公交车由李村公园站发往动物园北门站。车辆行至威海路与台东一路交叉口时,他突然发现前方道路一辆三轮车停在路边,车主正下车捡着东西。驶近后看清,路面上散落的竟是一些海鲜。“虽然当时路上车比较少,但三轮车停的位置已经完全挡住了后方车辆,如果不快速驶离,肯定会造成道路拥堵。”褚嘉顺说,公交车视线较高,路况观察更为清晰,如果底盘较低的车辆途经此地,极易发生危险。想到这里,褚嘉顺立即停稳车辆、开启双闪,拿着车上的扫帚下车协助三轮车主将路面上散落的海鲜清理干净,直至三轮车驶离后,褚嘉顺才放心投入运行。据了解,三轮车主是南山市场的一名海鲜商,当天凌晨驾驶三轮车途经此地时,由于没控制好车速,拐弯时车上一箱海鲜撒落一地,才有了海鲜挡路的一幕。

“公交司机经常会遇到杂物堵路的情况,特别是首班车司机,遇到的这种情况更多,如果影响车辆通行,都会及时下车清理。”褚嘉顺说,公交车的首几班发车时间比较早,路上车辆也较少,私家车遇到杂物堵路的情况可能会选择避让绕行,但公交司机为了确保公交线路的行车安全及运营秩序,都会在行驶途中检查一下道路的路况,并及时向同事提醒。特别是冬季来临遇有暴雨、暴雪、道路结冰等恶劣天气时,驾驶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也会主动承担起发首班车的任务,并及时向工作人员反馈路况,以便工作人员做出调度措施,而这样做的最终目的就是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乘客能够顺利出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