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第一届高端制造莱西论坛举办 11个产业化项目签约

2020-11-30 08:3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29日,第一届高端制造论坛在青岛莱西市成功举办,11个产业化落地项目现场签约。论坛邀请了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9所国内知名院校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朋友们共计26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制造的突围之路”。

签约现场。‍

本次论坛上,河北工业大学胡宁团队、河北工业大学李强团队、华南理工大学李小强团队、华南理工大学屈盛官团队、四川大学贺端威团队、哈尔滨工业大学甄良团队、哈尔滨工业大学徐文福团队、东莞理工学院马宏伟团队、燕山大学温银堂团队、德国埃尔博公司中国区团队与莱西市达成项目合作意向,举行了签约仪式,签订了轻量化材料制造、军转民柴油机冷启动装置、军转民空气压缩机、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面向跨尺度机械设计制造的新型专用传感器及检测装备等11个产业化项目,这11个产业化项目均属于国际国内领先技术、先进制造。

据介绍,2020年7月,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王文魁院士团队、莱西市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协议,在青岛莱西市建设国际欧亚科学院跨尺度机械设计制造创新研究院。

跨尺度研究院的落地会吸引一批国内外科研院所的高水平院士、专家进驻青岛莱西,在本地培养若干硕士、博士、博士后,建设院士工作站、博士后流动站、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5年内将会形成一个有区域影响力的人才高地和科技创新中心;5-10年内创建山东省实验室、国家实验室,形成特色大学校区集聚区和科学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