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涉47项违法犯罪事实 王某、魏某明等29人涉黑案开庭

2020-11-30 09:4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庭审现场。

青岛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11月25日至29日,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王某、魏某明等29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毁坏财物罪、非法经营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串通投标罪、行贿罪等罪名一案。

该案由城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钧海担任审判长,与2名审判员、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7人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审理。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盛瑞策等4名检察官、2名检察官助理出庭支持公诉。29名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到庭参加诉讼。

该案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城阳区办理的第三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涉及违法犯罪事实47笔,庭审耗时共计五天。因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影响,该案利用网络进行远程视频审理,全程进行录音录像。庭审期间,部分群众及被告人亲属旁听了庭审。

庭审中,控辩双方在审判长主持下,围绕指控的犯罪事实依法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量刑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最后29名被告人依次进行了最后陈述。

案件将择期宣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