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整改说到做到!明天起山东单点测速“不算数”

2020-11-30 12:26 来源:闪电新闻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义务教育入学报名、高速公路建设管理等问题被重点关注。

“前一段时间媒体报道了我省在高速公路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比如有的路段限速标准过低,有的施工路段限速标准忽高忽低,个别路段测速设备过于密集,有的完工路段限速标志没有及时清理等。8月28日,山东省政府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从9月1日到11月30日开展排查整治。”山东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同道提问,“11月30日快到了,集中排查工作进展怎么样、成效如何?”

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修春清说,山东省共排查出3750个问题,已解决3747个问题,还有3个问题。“这3个问题主要涉及同路不同速,已经专家论证,月底之前保证完成。也就是说,集中排查出来的3750个问题,月底之前整治到位。”

“特别是外省的同志到山东来,这个反映是比较强烈的。同路不同速,大家的感觉比较多,开着开着就超速了,这一段限速120、那一段110,还有一段90,一段又成了80,一路不知道超多少速。我们可不可以理解为,以后这种情况可以不发生或者尽量少发生?”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继续追问。

修春清说,9月1日之前,山东全省6447公里高速设置了594处单点测速作为扣分罚款的数据依据,此次专项整治把单点测速全部停止作为扣分罚款的功能,但数据还留存,作为发生交通事故后责任追究的依据。

“也就是说,大家以前跑高速路的时候,一会儿担心这儿超速了,一会儿担心那儿是不是又超速了,这次专项整治设置了132处区间测速,更加科学合理。”修春清说。

记者:李娇阳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