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增供热面积330万平米 ​惜福镇新建供热项目奠基

2020-12-02 11:1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任俊峰)12月2日,青岛顺安热电有限公司惜福镇集中供热工程1台116MW清洁燃煤锅炉项目奠基仪式在惜福镇热源厂区隆重举行。

仪式于上午8:58分正式开始,顺安热电董事长王海峰首先介绍了惜福镇热源厂集中供热的必要性、区位优势和建成后辐射的供热范围。王海峰介绍,惜福镇片区目前仅有一座29MW水煤浆热水锅炉,供热能力约70万平方米,今冬实际供热面积62万平方米,随着惜福镇街道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亟待扩建热源。此次建设的116MW清洁燃煤锅炉项目占地面积40亩,建成后可增加供热面积约330万平方米,主要辐射整个惜福镇区域、城阳东部区域及夏庄北部区域,项目完工后,惜福镇片区供热能力将增至400万平方米,顺安热电的总供热能力将达到2300万平方米。

同时,为了城阳区供热安全以及资源利用最大化,按照供热“一张网”战略布局,该热源向西将通过春阳路与顺安热电主管网对接,沿正阳西路向西至天风路,向南与书雨路与安泰热力管线对接,可解决沿途区域热力供应问题,实现热源互联互通、互为备用,有效缓解夏庄片区热源不足的现状,实现全网覆盖,为整个片区发展提供可靠的热力保障。


城阳区住建局局长张珉表示,惜福镇热源厂集中供热工程1台116MW清洁燃煤锅炉项目是政府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必须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克服困难按期完成,项目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各司其职,合理规划,统筹推进,严格做好施工安全、质量管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项目建设如期、保质完工,让广大市民早日享受到集中供热带来的温暖和舒适。

仪式由城阳市政投资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丁祥东主持,区住建局副局长姜晓东,惜福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红亮,区供热办主任纪尚帅,城阳市政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健,山东热电设计院副院长张延国,青岛建研公司董事长薛军,顺安热电和方正建设集团领导班子、部分职工代表以及项目设计、监理代表参加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