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夫妻店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千余张 警方抓获6名嫌疑人

2020-12-02 12:1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嫌疑人落网。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杨松梅)青岛新闻网记者黄岛警方获悉,日前,黄岛警方根据线索奔赴5省区调查,成功打掉一个伪造国家机关证件逃避植物检疫的犯罪团伙,抓获陈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10月初,黄岛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在工作获得线索,从事苗木生意的陈某(女,44岁,黄岛区人)涉嫌使用伪造的植物检疫证书,从而逃避相关部门的检疫。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涉嫌使用假的植物检疫证书的嫌疑人不止陈某一人。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森林警察大队会同食药环侦大队、大场派出所、海青派出所成立联合专案组,办案民警展开秘密侦查,顺线深挖,远赴陕西、河北等五个省区进行调查,最终查明陈某等多名苗木贩子所购买的假植物检疫证书均来自黄岛区一家电脑经营部。

警方查获伪造的植物检验检疫证书。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后,专案组组织收网抓捕,将电脑经营部老板王某、赵某夫妻两人及陈某等共6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在王某夫妻经营的电脑店里查获伪造的植物检验检疫证书半成品1000余张。

经审查,陈某等人供述,他们在从事苗木贩卖生意中,嫌到相关部门办理植物检疫证书太麻烦,为了快速发货,就将相关信息提供给王某和赵某,王某和赵某制作假的植物检疫证书后,再卖给他们。陈某等人通过伪造的植物检疫证书,逃避相关部门的监管,如果存在病虫害的苗木发往外地,将导致植物病虫害的传播,危害生态安全。

目前,陈某等6人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犯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