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政警企媒联手搭平台 青岛成立全省首个"交通安全公益联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丁淑华 张力伟 | 责任编辑: 2020-12-02 15:53:22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丁淑华 张力伟)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从2012年至今已是第九个年头,今天上午,2020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青岛市交通安全公益联盟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少年宫举办。系列活动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弘扬交通安全法治精神,普及风险防范知识。以122“全国安全宣传日”为契机,青岛市成立了全省首个“交通安全公益联盟”,汇聚公益力量,助力全市文明交通宣传,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由青岛市公安局联合青岛市网信办、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司法局、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青岛市应急管理局、以及共青团青岛市委多家单位共同主办。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青岛新闻网、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邮储银行青岛分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青岛市少年宫、曹操出行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政警企媒”多方联动打响交通安全保卫战。

据统计,截至目前,青岛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24.7万辆,驾驶人数量达381.1万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交通安全已经关乎每个人的切实利益,“依托公益联盟,积极融合宣传资源,打造合作共赢平台,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参与进来,让广大市民群众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宣传者,实现全民参与,共建共享。”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世明介绍,交警部门将以青岛市交通安全公益联盟为平台,深化“政警企媒”融合,打造更多服务群众、形式新颖的交通安全文化产品,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品牌影响力。

“政警企媒”携手共建,交通安全宣传“朋友圈”再拓宽

道路交通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新闻媒体、各企业单位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帮助下,青岛交警积极打造“政、警、企、媒”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平台,先后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青岛市交通安全公益联盟的成立便是“政警企媒”合作的又一次延续。

翻开联盟手册,一条长长的名单映入眼帘,首批联盟成员包括了政府部门、新闻媒体、爱心企业等45家单位。“政警企媒”携手共建,青岛市交通安全宣传“朋友圈”进一步拓宽。

blob.png

“责任、协同、奉献、公益”是青岛市交通安全公益联盟成立的宗旨,成员单位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调配合,示范带头、宣传引导两手抓,为岛城道路交通安全公益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此前,成员单位就积极参与青岛市各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联盟正式成立后,将继续策划一批旨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制意识的公益项目,用好用活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资源,组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安全课和各类体验活动,促进交通安全意识落地生根。

此外,做大做强公益宣传“朋友圈”,“零酒驾创建”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将成为联盟长期的活动内容。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正能量宣传,充分发挥公益联盟平台作用,最大限度提升交通安全法规常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通过打造交通安全公益联盟这一优质平台,推进优质资源共享和成员单位合作,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发展的双赢目标,携手共建,打造“畅安青岛”。

花落谁家“好司机”一吨汽油大奖得主公布

今年青岛交警组织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由交警支队策划,中路保险赞助,青岛新闻网承办的“文明行车一路同行”——中路保险好司机2020年青岛市交通安全零违法挑战赛,在今天正式落下帷幕,从10月1日开始,共2万余车主报名参加。

现场,一等奖得主终于揭晓,车牌为鲁BY8L66的车主将一吨汽油、一年交强险大奖抱回家,二等奖半吨汽油则由车牌为鲁B5ST31、鲁B737AW的两位幸运车主领取。

好礼不限于此,活动结束后,还将公布20名三等奖和80名四等奖获奖名单,奖品分别的为500元和200元的加油金,中奖详情在“青岛交警”官方微博、微信以及青岛新闻网官方网站、“中路财险”微信公众号同步公布。工作人员将会对获奖者参赛期间的交通违法情况进行核实,无违法记录的车主即可领取奖品。

近年来,青岛交警一直在为提升城市交通文明程度努力前行,这一过程中,政、警、企、媒多方联动,开展了“寻找岛城好司机”交通零违法挑战赛、“一盔一带”宣传、“零酒驾”街区创建等一系列活动,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改善城市交通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

blob.png

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在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中爱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头作用。活动现场,青岛交警授予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青岛市交通安全公益之星”,青岛市少年宫、曹操出行“2020年青岛市交通安全贡献奖”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

战疫有我、坚守岗位,铁军柔情筑牢安全防线

烈日下、风雨中,迎朝阳、送晚霞,这抹荧光黄永远坚守在街头巷尾,为市民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今天不仅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也是交警的节日,在活动现场,青岛警医夫妇胶州湾大队史康曦夫妇和特勤大队于恭健中队长上台分享了他们在疫情之下的坚守。其实在这支队伍中,像这样的警医家庭不在少数,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早已是寻常故事,“党旗在前,党员向前!疫情不灭,交警不退!”的铮铮誓言让他们义无反顾许下逆行的承诺。

疫情防控只是交警队伍的战役之一,细数日常道路上发生的暖心故事也是感动满满,青平高速公路大队张浩海上台分享了他工作时护送伤员就医的故事。今年九月九日上午,张浩海在青岛东执勤时接到了一位家长的求助,家长称女儿因交通事故腿部受伤急需到儿童医院救治,情况紧急。青平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立即安排警力,驾驶警车争分夺秒赶往医院。时值早高峰,通过民警车载喊话器让前方车辆注意避让,以及社会车辆的配合,原本三十多分钟的车程仅用十余分钟便赶到,为儿童的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谢谢你们守护平安!”今天,受救助儿童的爸爸也来到了现场,感激之情化作一面锦旗送到张浩海手中。

风雨之中坚守岗位、雨靴盛满雨水的胶州辅警孙启坤,雪天帮助多位车主推车的市南大队曲建涛,暴雨天蹲在水里指挥交通的市北大队威海路中队程永祥,台风天半夜出门疏导交通的高新大队指导员史家文依次上台分享他们的日常。“无论是疏堵保畅,还是护送伤员,都是我们交警的分内事”,交警市北大队民警高健用一句“分内事”便概括了他们所有的付出和奉献,语言平实感情却最真挚。一路上正是有了他们的守护,安全才能常伴左右。

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青岛交警再次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共建“畅达青岛”。接下来,交警部门将联合青岛市交通安全公益联盟全力做好交通安全法治宣传工作,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2020年青岛市交通安全公益联盟成员单位

(排名不分前后)

青岛市公安局

青岛市委网信办

青岛市文明办

青岛市教育局

青岛市司法局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

青岛市应急管理局

共青团青岛市委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新华社青岛支社

人民日报海外网深蓝频道

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青岛记者站

青岛日报报业集团

青岛广播电视台

半岛都市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半岛中心

青岛新闻网

大众网青岛

搜狐新闻

首页新闻

网易青岛运营中心

凤凰网青岛

青岛广播电视台广播交通频率

青岛市少年宫

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

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

青岛利群集团

曹操出行青岛运营中心

安盛天平财产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银和金融押运有限公司

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顺丰同城

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物流有限公司

青岛市邮政分公司

QTV智行者联盟

青岛正能量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

青岛福柏眼科医院

焦作明仁食品销售有限公司

滴滴代驾

美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