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人民日报点赞:“青岛造”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列车成功试跑

2020-12-03 09:54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12月3日,《人民日报》7版以《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列车成功试跑》为题,报道“青岛造”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列车成功试跑,以下为报道全文:

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列车成功试跑

图为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列车。人民视觉

本报青岛12月2日电(记者 侯琳良)记者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获悉:日前,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列车在试验线上成功试跑,正式下线,标志着我国在跨座式单轨车辆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列车由该公司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介绍,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100千米/小时。车体宽3098毫米,6编组最大载客量为1400人,整车使用寿命长达30年。列车可以通过60‰的坡道和50米曲线半径的线路,对复杂地形地质的适应性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