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暖心!冷空气来临前,青岛这群志愿者帮助村民抢收农作物

2020-12-04 11:05 来源:青岛日报社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4日讯 入冬以来,岛城天气寒冷。据天气预报,近期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光顾。在寒潮来临前,城运控股集团志愿者来到即墨和西海岸新区开展扶贫助农爱心公益活动,帮助两位村民将白菜和苹果抢收归仓,为寒冷冬天增添了一抹温暖。

即墨区七级镇泉庄村菜农胡赞珠今年种植了7余亩白菜,由于管理得当,其种植的白菜个头匀称壮实,产量喜人。听到天气预报这两天会有降温,他决定赶紧收回白菜,以免雨雪天气来临导致白菜烂在地里造成损失。但一时间却难以召集足够多的人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萤火之光”萤火虫工会决定向他伸出援手。

12月3日上午,“萤火之光”志愿团队组织10余名志愿者来到胡赞珠家中,帮助他抢收白菜。在地里,志愿者们有收割白菜的,有搬运白菜的,一上午时间将白菜抢收到家。临走时,志愿者们还购买了近3000余斤白菜。对于志愿者的帮助,胡赞珠十分感动。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卢振平表示,志愿服务不分大小,种菜收菜不容易,能为菜农助一份力感到很有意义。

“张大爷,我们来帮你摘苹果来了!”寒冬来临之际,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交运老兵”志愿服务队联合起航公益、中国体彩等公益组织,来到西海岸新区铁山镇祠堂村张大爷家,帮老人采摘了2200余斤苹果。

张大爷今年80多岁了,今年家中的400多颗苹果树喜获丰收。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张大爷却很发愁——因为家里人手不够,张大爷的家人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摘苹果,白天则要忙着四处奔波去售卖。随着天气渐渐转凉,苹果如果不及时采摘下来很容易冻坏。西海岸温馨巴士志愿者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志愿者来到了张大爷家中,帮忙采摘。天气严寒,但大家干的热火朝天: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装箱。采摘完了后,志愿者们还将一箱箱苹果搬上了车,全部按照市场价购买,不仅帮张大爷解决了苹果丰收无人采摘的难题,还一并解决了苹果销路问题。“真是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我终于不用发愁,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望着树上的果子被采摘一空,张大爷脸上洋溢着久违的笑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张晓鸣 封建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