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大爷把小区松树砍成“椰树”!原因竟是......

2020-12-21 15:5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崔先生反映,邻居对小区里的树“下黑手”,让自己心里特别不舒服。

崔先生住的春光山色小区有一排将近二十年的松树。从今年四月份,邻居不断进去剪树枝,一开始是偷偷摸摸干,后来看着没人管,就拿着专用工具修剪。

崔先生:从我们院那头,爬墙过去,就砍伐这些树木。当时疫情期间都不知道,如果真是挡了你光,你砍两个树枝也就算了。这都是将近二十年的树,而且这些树都是有生命的。

记者现场看到,一排的松树,确实有七棵下面没有树枝,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和社区居委会网格员一起,找到了一楼居民陈先生。

陈先生说,之所以修剪树枝,是因为这个树离着楼比较近,家里一年当中有半年照不进阳光来。老伴从去年十月份一直到年底,术后休养天天躺在家里,因为看不到阳光,就有点抑郁症。

陈先生:躺在家里这不是屋里不见阳光吗,冬天的时候,这个时候就有点抑郁症,就天天跟我吵吵。

为此,陈先生曾经去邮区中心找过,负责人说这事也不好安排,可以自己找个人修剪一下。陈先生觉得这活有危险性,担心找人干会伤到别人,就自己动手了。

陈先生:我也不敢找人啊,因为修剪树木需要用一些工具,我还怕人家伤着了,再把我赖着,我就自己上去找了个东西,把树枝修剪了一下。

后来,园林局工作人员找过陈先生,说修剪树木需要经过审批,对陈先生下达了处罚通知。目前,问题已经处理好了。

对于树木影响采光这件事,陈先生并没有向社区反映。我们建议,大家再遇到这样的事情,能向社区寻求帮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