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高新区明年又将开建一所初中 伊甸园2023年开门纳客

2020-12-22 12:2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任俊峰)银海学校初中明年开建、伊甸园2023年开门纳客、华中路打通工程明年通车……12月22日,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李鸿雁率领管委主要领导做客《行风在线》栏目,介绍了高新区主要民生项目的进展情况。

银海学校初中部明年3月开建

节目中,有市民询问,高新区的教育资源大都集中在中东片区,未来西部片区是否有建设学校的计划?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李鸿雁介绍,尽管高新区的主业主责是发展经济和招商引资,但是发展教育事业也是一项基础工作。目前,高新区也引进了不少优质教育资源,青岛中学、青岛高新区实验小学都已经投入使用了。青岛银海学校初中部明年三月份将在高新区开建,位于高新区西部片区的青岛58中分校也已经开工,力争明年九月份建成招生。李鸿雁表示,高新区西片区最缺的还是小学和幼儿园,管委也正在抓紧时间布局,争取能够早日实施。与此同时,高新区正在跟北京、上海的一些高层次教育集团进行接触,吸引教育产业在高新区落户,其中正在与北京的一所著名学校进行洽谈,该学校有望明年签约。

伊甸园2023年开门纳客

伊甸园是高新区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建设进展也备受市民关注。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蒲洪强介绍,高新区管委委托了英国的一个团队来对伊甸园项目进行主创设计,以“水”为主题,利用科技手段突出生态底色和海滨文化特色,项目总占地1000亩,其中核心区400亩,目前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和桩基施工,明年实现主体工程完工,预计2023年开门纳客,将跟对面的中欧览秀城一并开业。建成后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科普旅游、亲子体验、自然观光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华中路打通工程明年通车已成定局

路网建设对于区域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李鸿雁介绍,功能区改革以来,高新区管委高度重视交通问题,重点推进“三路一线”的建设,其中“一线”指地铁8号线,预计近日就将开通试运营,从市区可直达健身中心(红岛会展)站和健康中心站。在地铁8号线线开通七个月以前,高新区就优化了三条公交线路,与地铁站实现无缝对接。同时,环湾路双积路和双元路的引桥将于今年年底通车,其中第三层直通高新区。青银高速仙山路立交预计今年年底完工,计划明年开通,届时可直达火炬路。近日,历时十年之久的华中路打通工程红线内的最后一户拆迁也已经完成,明年通车已成定局,建成后,主城区市民可由跨海大桥直接进出高新区东片区,至少节约20分钟的车程,华中路的打通还将有效缓解岙东路的拥堵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