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公示了!这些人将获"青岛名师"称号!有你认识的吗?(名单)

2020-12-24 10:1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市教育局公示第四期青岛名师工程拟培养人选名单,全市300位教师名列其中。如经公示无异议后,他们将接受为期3年的重点培养。

今年9月,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第四期青岛名师培养工程人选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面向全市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在职在岗教师,遴选300名青岛名师培养工程人选(以下简称“工程人选”),进行为期3年的重点培养。培养期结束经考核合格的,将被命名为“青岛名师”。已入选青岛名师、齐鲁名师或培养工程人选者不再推荐。

从评选条件来看,工程人选对业务水平、师德师风、教学成果等皆有要求。例如,工程人选应是具有教师资格证书的中小学一线教师,周课时量达到学校规定的基本课时量要求,在学校管理岗位上(非校长、园长)兼职的教师周课时量须达到学校基本课时量要求的2/3及以上;思想政治素质高,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符合新时代特点的教育思想、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在本学科教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对所教学科有系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教学业绩突出;发表过有较高价值的教育教学论文或出版过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著作,或承担过市级及以上教育教学科研课题,取得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其成果推广对全市教育教学改革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帮助和带动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教育教学水平及其研究能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首批中小学名师培养工程于2009年启动实施,首批工程人选为普通中小学教师60人,后又增加职校及幼儿园教师60人,最终经过考核均达标并被授予“青岛名师”称号。第二期青岛名师培养工程于2016-2018年实施,工程人选共计120人,经过3年培养和答辩考核,117人达到培养目标要求并获评“青岛名师“。第三期青岛名师培养工程则是在2017-2019年实施,工程人选共计240人,最终237人达到培养目标要求并获评“青岛名师”。如此计算,四期青岛名师工程共计划培养780人,前三期累计培养出474名“青岛名师”。(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沐源)

附:完整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