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央美院青岛校区主体封顶!“莫比乌斯环”建筑揭开神秘面纱

2020-12-24 13:04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4日讯 近来,西海岸新区教育建设项目好消息频传。观海新闻记者从西海岸新区教体局了解到,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项目主体封顶,“莫比乌斯环”建筑形体揭开神秘面纱。

项目自2019年8月底开始建设,历经一年多时间,教学综合楼、教工公寓、宿舍综合楼、礼堂已完成封顶。从空中俯瞰,学校已初具雏形,几栋单体楼流线优美,设计感十足,与碧海银沙珠辉玉映,完美地与自然融为一体。

据介绍,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总投资约13.48亿元,总建筑面积11.9万平米,建设教学综合楼、教工公寓、宿舍综合楼、礼堂四部分。项目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团队领衔设计,方案主要体现时代意识、未来学院、开环大学三个主导思想,建筑形体如“莫比乌斯环”般循环往复,设计理念正是通过这种空间的重叠穿插引导不同学科之间的深度交融,从而探索不同学科之间交流共享的教学模式。方案设计充分考虑了融于自然、和谐共生的创作思想,建筑立面通过设置层层退台,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的立面绿化体系,同时结合市政道路设置两座钢结构大跨连桥,既延续了当地原始地貌特色,使建筑与周边山体有机对话,又保留了市政道路的正常通行功能,桥下空间别具一番韵味。

室内设计基于平面使用功能,简洁大方,兼顾实用性及艺术视觉效果。刻意保留混凝土圆柱的原始表面,运用镂空异形铝合金穿孔铝板吊顶,大面积水磨石地面,体现了激进的工业化设计氛围,激发学生的艺术创作激情。室内色彩以白灰色为基调,局部点缀彩色玻璃,留出大面积共享交流区供师生创作。室内设计尽量保留建筑原始结构骨架,突显结构美感。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预计2021年9月底完工,学校建成后,将逐步实现本、硕、博(含港澳台和留学生)全日制在校生规模1290人左右。(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