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新闻网《国医在线》首期开播 海慈专家教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1-01-07 16:50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查看《国医在线》直播回放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李丽涛)今天下午,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青岛新闻网推出的《国医在线》准时与广大网友见面。《国医在线》是由青岛新闻网与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打造的一档中医健康科普栏目,栏目以中医专家在线访谈的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最权威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倡导现代健康生活方式。节目将邀请百位名医与网友线上面对面交流,为网友解答各种健康问题。

作为《国医在线》的首位嘉宾,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国家级重点专科心血管内科学术带头人、主任医师、山东省中医药名家吉中强教授做客青岛新闻网直播间,围绕《冬季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保健》,与网友们在线交流。

多种危险因素叠加 心脑血管疾病年轻化

吉中强表示,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发因素有很多。比如在性别上,男性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几率会大于女性,肥胖人群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也会更大一些,另外还有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等方方面面都可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如今心脑血管疾病也不再只是“老年疾病”,不少中青年也开始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疾病呈现出“年轻化”的发展趋势。久坐不动、缺少运动、摄入大量高糖高脂的食物、作息不规律……年轻人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是使自身过早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我觉得年轻人还是要把自己的生活工作安排好,作息要规律,饮食要规律。”吉教授说。

冬季进补要适量 健康生活最重要

同时,吉中强也表示,冬季是适合温补贮藏的季节,提倡早睡晚起,并适当食用一些滋补性食物,如羊肉、枸杞、坚果等。但进补也要根据个人体质决定,切忌“为补而补”、“以价格论英雄”,只有适合自己身体的才是最好的。

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吉中强也表示在冬季需密切注意身体的各项指标,出现频繁波动的话需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调整用药方案。适当锻炼、控制体重;戒烟限酒,积极控制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疾病指标;作息有规律避免熬夜,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吉中强说,《国医在线》为我们广大的网友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医、学习中医、与中医师沟通的平台。希望网友们能通过《国医在线》这个栏目,得到好处,受到益处。也希望大家能持续的关注《国医在线》栏目,认识中医,爱上中医,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