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人市南区这条路要大变样了 有你儿时的回忆吗?

2021-01-22 10:2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济南路综合改造工程批前公示》,据悉,为了提高交通网络通达深度和广度,拥有百年历史的济南路拟由单向2车道拓宽为双向4车道,改造后将成为承接中山路改造过境交通的南北向主通道。

山西路以南改造后效果图

根据规划,济南路综合改造工程位于市南区济南路全线,由青岛海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济南路规划为城市支路,南起泰安路(六街口),北至新冠高架地面辅路,长度约771米。

山西路以北改造后效果图

根据规划对现状济南路进行拓宽,拓宽后车行道宽14.5米,双向四车道;规划线位基本沿现状道路:山西路以北段以现状道路西侧边线为界向西拓宽;山西路以南段以现状道路东侧边线为界向东拓宽。

据了解,济南路拓宽工程的建设能够改善区域交通构架,发挥“交通先导”作用,带动工程沿线规划地块的开发更新,加强中山路片区内外交通联系,推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

平面图

记者了解到,济南路综合改造工程于2020年6月正式拉开序幕,随后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济南路综合改造工程正有序进行。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济南路建于1905年,距今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由于道路修建在铁道南边,济南路的房子多建在路南面,建筑形态多是一些结构紧凑的里院。“以前打这儿跑的都是老‘绿皮车’,那个汽笛声、轰隆声吵得人睡不着觉,后来换了动车了,想听那个声都听不到了。”常年居住在济南路附近的李大爷说,这附近长居的老人都“忍受”过火车进站时的“吵闹”,久而久之,不少人听不到“吵闹声”反而睡不着觉了,“这里有很多老青岛人童年的记忆,‘桥门洞子’就是他们对这里的称呼。”

按照计划,这条百年老街预计将在今年3月完成改造,届时,一条双向4车道的“升级版”济南路将取代原来的单项2车道,成为承接中山路步行街区过境交通的南北向主通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