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多图来袭! 巨峰现罕见"平流雾" 仙境崂山 仙气飘飘

2021-01-22 16:0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段珊珊 摄影 纪春章)1月22日,受近日升温天气影响,崂山巨峰游览区出现腊月时节罕见“平流雾”美景。

据悉,平流雾是因暖湿空气与地表之间温差较大时,出现的水汽凝结而形成的独特景观。这是多年来在“腊月”巨峰极少出现的罕见美景。

站在灵旗峰顶向下望去,雾气从四面八方款款而来,随风蔓延飘荡,远处的山与海瞬间便笼罩在一片片雾气之中,只剩下不完整的轮廓、轻柔的线条和飘忽不定的影子,遥望仙气飘渺,近看青山叠翠,如梦如幻,宛若仙境一般。

或许正因如此,崂山才有了“海上仙山”的美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