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路畅了心顺了!崂山同安路主干道拓宽 四车道变五车道

2021-01-25 20:49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谭天)日前,崂山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对深圳路与同安路交口、海尔路与同安路交口道路拥堵点进行了综合治理,通过对这两个路口实施“微创手术”,改善交通微循环,打通道路“肠梗阻”,方便了市民畅通出行。

张先生在崂山区同安路某企业上班,单位离家不算太远,大约20分钟的车程,张先生算了一下,原先从海尔路往左拐到同安路这一个路口,每天大约要等三四个红绿灯,时间至少得10分钟,到达单位门口的最后一堵,成了他每天不得不面对的烦心事。

城市路网中,车辆与行人汇集的交叉路口是道路通畅的核心节点,这个点通畅了,间接可以带动附近路段的交通状况明显好转。“前期,我们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了此问题,除此处路口易拥堵外,深圳路与同安路交口也存在交通压力大,车辆拥堵情况。”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科科长刘晓峰介绍,“对此,我们积极与区公安分局进行了对接,组织两个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多次到现场进行查看,认真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优化方案,通过对交口道路进行适当拓宽,进一步缓解拥堵点压力。”

随后,双方共同对这两个路口进行了优化改造,先后拆除同安路与深圳路交口南侧中央绿化带长60余米、宽2米,拆除同安路与海尔路交口北中央绿篱长200米、宽3米,通过对原有隔离带进行“瘦身”改造成行车道,将原来的四车道变为五车道,进一步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

通过对路口优化改造,极大地缓解了两个路口南向北直行和东向南左转的压车现象,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现在增加了左转车道,通过时间确实缩短了不少,上班的路上心情也更加舒畅了。”对此市民张先生深有体会。

今年以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全力推进“办好天大的小事”城管品牌创建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的道路打通、停车困难、环境卫生等实际问题,持续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以“听群众呼声、请群众参与、为群众服务、解群众诉求、让群众满意”为总目标,打造更加整洁有序靓丽舒适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下一步,崂山区将以努力建设全市道路最畅通、停车最便捷的主城区为目标,全面优化城区路网体系,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全区新增7万余个停车泊位目标,有效缓解泊位压力,完成全区3万余个经营性公共停车泊位联网改造工作。

同时,按照“窄马路、密路网”的建设思路不断完善骨干路网,配合旧城改造和重点区域建设,形成可循环、可调控的道路系统,积极承担和组织本地化、多样化出行需求。持续实施断头路打通、瓶颈路拓宽等攻坚行动,充分发挥道路的分流和疏导功能,向北突破中韩、北宅、王哥庄街道的发展层级,适应区域日益增长的快速通达要求,使崂山区与周边区域之间及崂山区内部各个片区之间的交通联系更加便捷,实现区域整体协调性、均衡性、畅达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