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子小区车库拉车门盗窃数千元 民警提醒勿忘锁车

2021-01-27 14:58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监控视频截图。

青岛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齐林新)近日,男子朱某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一处小区地下车库内采取拉车门的方式盗窃得手5000余元现金,几天后他再次在同一小区车库准备作案的时候,被提前部署防范的警方和物业保安抓获。1月25日,朱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月15日上午,黄岛公安分局临港警务工作站接到凭海临风小区居民姚先生报案,称早上准备开车的时候发现车没上锁,其放在车内的5000余元现金被盗。民警通过查询小区监控发现,当日凌晨4点多钟,一名男青年进入地下车库,经过每一辆车的时候都试探拉一下车门,十分可疑。民警分析嫌疑人很可能会再次作案,于是加强夜间巡逻,并嘱咐凭海临风及周边小区的物业安保加强夜间防护,注意发现可疑人员。

监控视频截图。

1月24日凌晨4时许,凭海临风小区一名值班保安通过监控巡查时,看到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和黑色裤子的的男青年,从地下车库西门步行进入车库。由于之前曾经看过嫌疑人的视频,这名保安一下子就认出正是之前有盗窃嫌疑的男青年,他立即报告值班班长和队长,并且联系其他值班的队员进行堵截。几分钟后,这名保安看到嫌疑男子乘坐了去往8号楼的电梯,立即追了过去,在8号楼一单元门口和另一名保安队员汇合,发现了嫌疑男子并将其控制。临港警务工作站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依法传唤嫌疑男子接受调查。经审讯,嫌疑人朱某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人,今年28岁,他对盗窃犯罪姚先生车内5000余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监控视频截图。

据朱某供述,他平时没有固定工作,手头没有钱花了,于是想到寻找未上锁车辆盗窃车内财物。1月15日凌晨,朱某到凭海临风小区地下车库得手。1月24日,朱某觉得这样来钱快,就又一次到这个小区车库寻找作案目标。朱某没有想到的是,警方和小区物业安保人员已经加强了治安防范,他刚进车库就被发现了。

民警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了解到,姚先生的车辆之所以没有上锁,是因为头一天晚上将手机落在车内,后来取手机的时候忘记锁车。民警提醒,车内一是不要放置大量财物,二是停车锁车后,一定要采取手拉方式检查车门是否锁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